桥头堡 门户 查看主题

给用MIDAS的设计人员的一点建议!

发布者: hkclccf | 发布时间: 2011-1-3 11:34| 查看数: 3666| 评论数: 38|帖子模式

马上注册,结识更多同行,享用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看到有人发midas的温度补丁了,顺便说几句:
这个温度修正是对应MIDAS 20100927安装的,依旧是它官方网站提供的安装文件!这个补丁的日期是20101202。
大家有没有想一下,在20100927到20101202这个期间计算的桥梁的安全性怎么样?
其实,我觉得midas就是算个动力就行了,真是要计算一般的桥梁,midas跟国内的的程序,如GQJS、2D-Bsa、桥梁博士、ASCB、QJX根本就没法比。
midas程序太大了,其内核基本是一样,只是将界面转换一下而已。其内核并没有更新,也不可能更新!就温度来说吧,是因为有人发现有问题了,告诉midas人员,他们才改的,并不是他们的技术人员发现的,你们想一想,他们的技术人员在干什么?
更有国内的一些SB崇洋媚外,觉得国外的东西就是好,老用midas倒来倒去,殊不知道,midas很多时候算的都是错的!
提醒一下那些会用midas的,不要觉得midas就是好程序,更不要以为会用midas就觉得自己很牛,因为midas计算的不一定对,而是在很多时候是错的,可能你在沾沾自喜的时候,结构就出问题!
千万记住,用midas计算的结构,一定要用国内的程序计算一遍,国内的程序再烂也比midas强啊!
以上是我用midas近10年的经验!
参与人数 2堡币 +7 收起 理由
风吹血落 + 2 这个软件太繁琐,但是计算还是简化,很烦躁
辉哥 + 5 针砭时弊,一针见血。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堡币 +7

最新评论

midas_zf 发表于 2013-4-16 09:46:37
    荷载组合是否需要开放大家可以看下我讲的后处理综述视频,上边有如何利用输出结果检核和分析模型计算不过的原因。我们这些靠加班加点挣钱养家还房贷的朋友还在为了这些问题互相指责又有什么意思呢。更快的掌握主流的设计软件,把学来的本事换成人民币才是硬道理呀。
midas_zf 发表于 2013-4-16 09:34:36
综合比较目前咱们常用的软件,我觉得midas有如下的优点,可能也是很多朋友在关注这个软件的原因:
     1. 功能比较强大,静力、动力、非线性都可以算;
     2. 中文截面,比起那些通用软件学起来方便很多;
     3. 结合规范非常好,新规范发布同时我们就会更新设计内容;
     4.有比较完备的技术支持团队和服务体系;

以下文字献给关注并希望掌握这款软件的朋友(不喜勿看):
关于midas技术支持团队和服务体系的介绍:
目前midas共有专职技术支持人员(不含同样可以解答一般问题的销售人员)11人,均研究生以上学历(含博士人)。
目前主要的服务形式包括以下几种:
1.不定期的上门培训。(大家应该都参与过,目前midas是上门培训最多的分析软件公司)
2.不定期的集中专题。(估计参加这个都是各部门的设计骨干了)
3.定期的网络培训。(每个人你都可以参加的,不需要设骨干呦!目前每月两次civil一次BDS,六月以后还有一次FEA。civil本人主讲,个人感觉还是不错的,据说买淘宝版的时候已经开始宣传我这个系列培训了)
4. 通过官方QQ群的方式交流。(实名制官方普通群:202835762。VIP用户群仅限大客户,这个一般是大客户的都会邀请参加的,如果还不是大客户,可能只能在兄弟的普通用户群里交流了)
5.官方主页和各大主流桥梁技术论坛。(在此感谢桥头堡堡主给大家创造了这么好的交流平台,很多技术资料可以找到,很给力!!)

最后想说的是:如果你会骑自行车,去超市买个东西很方便,如果你会开车便可以带着老婆孩子去看看海!!
祝包括我在内厌恶停滞追求变化的工程在此有所收获!
空洞式桥 发表于 2019-9-1 21:20:35
midas_zf 发表于 2013-4-16 09:46
荷载组合是否需要开放大家可以看下我讲的后处理综述视频,上边有如何利用输出结果检核和分析模型计算不 ...

朱峰同志,我一直在看你陪我们学CIVIL
maox1986 发表于 2011-1-3 13:39:15
楼主很给力啊 目前很多人都是以为会个软件就很牛逼了 好像很有说服力了。很多时候大部分人都不知道这有限元是怎么回事 如何去甄别软件计算出来的结果 是否正确 现在的软件你依葫芦画瓢 搞一搞也能算出个东西来  但是算出来的结果对不对 还是需要我们增强自己的理论功底 数值计算只是一种补充。不是全部。
小的也啥都不懂  就是想顶楼主一下  给点力
参与人数 1堡币 +2 收起 理由
辉哥 + 2 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堡币 +2

2000tianma 发表于 2011-1-3 14:39:53
呵呵
楼主果然厉害,有些道理!
qym0115 发表于 2011-1-3 16:26:45
midas跟国内的的程序,如GQJS、2D-Bsa、桥梁博士、ASCB、QJX根本就没法比。????
楼主太偏激了吧。
参与人数 1堡币 +2 收起 理由
辉哥 + 2 冷静思考。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堡币 +2

trueghost 发表于 2011-1-3 17:16:56
做设计确实要先做到心中有数,不能盲目信任软件。  
其实桥博也有漏洞,midas在前后处理方面还是有其优点的。
maox1986 说得好啊:“算出来的结果对不对 还是需要我们增强自己的理论功底 数值计算只是一种补充。不是全部。”
国内,国外软件(就桥博,midas而言)各有优缺点,最好是一个设计用两种软件都算算,可以相互校核。
参与人数 1堡币 +2 收起 理由
辉哥 + 2 设计、复核,缺一不可。

查看全部评分总评分 : 堡币 +2

ldhltw 发表于 2011-1-3 18:19:17
个人觉得可以采用现在国际上比较通用的有限元软件来计算
qym0115 发表于 2011-1-3 21:36:34
别的就不说了,至少说midas的后处理中荷载组合是透明的,这点桥梁博士就没法比。请问楼主,你用桥梁博士计算的时候,你知道最不利组合究竟是哪几种荷载组合在一起吗?
hfzdc 发表于 2011-1-3 21:45:35
maox1986 说得好啊:“算出来的结果对不对 还是需要我们增强自己的理论功底 数值计算只是一种补充。不是全部。”
国内,国外软件(就桥博,midas而言)各有优缺点,最好是一个设计用两种软件都算算,可以相互校核。非常同意maox1986 的说法。。。midas 是从2002年11月 在国内推广的。。。温度梯度这个错误 也是和桥博对比发现的。。。理论很重要的。。。
sukewin 发表于 2011-1-3 22:00:27
   1.软件只是一个工具,最重要的还是理论跟实践,还有我认为更重要的一点是结构构造.工程上好多东西是算不清楚的,只能通过构造措施来加强.
   2.做设计还应该知道怎么施工,施工工序怎么弄,有机会最好到现场去看看.
hkclccf 发表于 2011-1-3 22:41:37
本帖最后由 hkclccf 于 2011-1-3 22:44 编辑

看到有些人比较喜欢拿桥博跟midas比较,就何在组合的问题,就我知道的说一下:
在此之前,声明一下,我不是桥博的托儿,也不是midas的托儿;我不精通桥博,仅仅能用、会用而已;说的不对的情大家海涵
1、midas的组合是可以查看到具体的项目,但是midas的组合简直就是乱组合,最明显的就是:主梁的整体升温和主梁的降温梯度、主梁的整体降温和主梁的升温梯度组合,想问一下,你们觉得这是不是就是误人入歧途?这种组合你觉得有必要吗?它midas的技术人员有脑子吗?
2、桥博我用了几次,手工组合没有对过,不知道是我的水平太差,还是我找的人水平也差。程序自己组合的跟GQJS、2D-BSA手工组合的能对上。既然这样,你自己组合又何必呢?
busterly 发表于 2011-1-4 03:25:33
楼主很厉害,midas这么烂的程序居然坚守了10年之久,是我早就不用了
killxad 发表于 2011-1-4 09:22:50
midas这个温度补丁(20101202)是针对20100927 这个版本的,0927的版本温度梯度的降温计算结果确实是不对的,但0927之前的版本计算结果却又是对的。
midas这个软件确实还不完善,之前对应规范的PSC验算也有过错误。
但是他的操作和前后处理比较方便是不可否认的,做设计计算再用其他软件校核一遍也是非常必要的。
mydirty 发表于 2011-1-4 09:51:27
      好像是英国审查的要求 第一方法做定性分析,有限元分析做定量分析。第一方法就是力学方法  计算书这两种都要有  缺一不可   咱们的计算书直接就是软件一导出  自己都不看   全是单元验算结果  就显示“通过”或“NG”。  说实话,现在单位有几个人现在能完整的表述一下圣维南原理?   
    桥梁设计力,数值分析永远是工具,力学是主导   
tjbridge 发表于 2011-1-4 12:31:53
会个程序并不牛逼!认为会个程序很牛逼的人,大多平时干的不过就是计算工作而已。程序上模拟个东西很简单,但是构造能处理么?况且未知的比程序知道的要多的多。
tjbridge 发表于 2011-1-4 12:35:18

(1)MIdas的自动组合,我向来是非常鄙视的,重来就不用它这玩意。
(2)桥博的自定义组合是有用的,给设计者提供拓展组合的可能,比如恒载+1/2活载。
123下一页
 
 
  • QQ:56984982
  •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电话:13527553862
    站务咨询群桥头堡站务咨询桥梁专业交流群:
    中国桥梁专业领袖群
    工作时间
    8:00-18:00

    网站地图|小黑屋|手机版|Archiver|桥梁论坛专业领导者 ( 渝ICP备11004164号|重庆公安备案:2012004611 )

    GMT+8, 2019-10-20 10:57 , Processed in 0.077316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Bridgehead!

    © 2001-2018 Qiaotoubao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